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材聚力量,从新出发(三)——我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2016/09/05 11:06:18人浏览

金秋九月,我院迎来了2016级新生。2016年9月2日,晨曦徐徐拉开帷幕, 学院副书记、辅导员、教务员、新生班主任等老师和149名迎新志愿者分赴西区迎新大本营、东区材创服务点,开始了2016年的迎新工作。其间,学校党委苏一凡书记、陈新校长、章云副校长、陈卓武副校长、张学理副校级干部、学院党委林军书记、胡永俊副院长等领导亲临我院新生报到注册点了解新生报到情况。苏一凡书记详细询问了我院迎新报到的整体情况;陈新校长关切慰问在绿色通道办理助学贷款的河源籍新生,耐心解答其问题,鼓励他努力学习,为家解忧,为国效力。

早上七时许,我院西区迎新点就排起了长龙,热情周到的志愿者们积极引导现场新生登记注册,协助新生搬运行李,为新生及家长们答疑解惑。下午突如其来的降雨给前来报到的新生和迎新志愿者的工作带来了极大不便,但是报道点大家的热情丝毫不减。雨水与汗水一起流淌,热心与耐心随处可见,形成了温馨和谐的迎新氛围。

针对家庭贫困的同学,我院积极按照学校关于帮助贫困生入学的相关要求,派出了多名奖助贷工作经验丰富的辅导员老师组成绿色通道服务点。老师们耐心地解答新生们关于助学贷款的相关疑问,确保每位新生都能顺利入学。

晚间,我院副书记和2016级新生辅导员老师们一道,进入新生宿舍慰问新生,关切地询问新生的报到和住宿情况。对于新生因初来而遇到的各种问题,几位老师都耐心地一一给予解答。

在学校、学院领导的统一部署和精心组织下,在志愿者们的热情付出下,我院顺利完成了815名新生的报到注册工作,迎新工作在有序、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相信2016级新生们在接下来一系列入学教育的指引下,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在大学这片沃土,耕种梦想,绽放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