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材能学生干部培训系列之摄影培训

2016/11/10 10:38:28人浏览

为提升材能学生会的摄影水平,进一步做好材能内外的宣传报道工作,材能学生会于11月6日晚7点在工学三号馆208举办了摄影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到广工影协摄影师队的资深摄影师刘晟锟同学为我们讲解各种拍摄技巧。材能学院学生会主席徐一迪师兄、副秘书长戴志炜师兄,材能学院兄弟组织成员及对摄影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晟锟同学以各类型的摄影图片为实例详细讲解了图片的构图、取景以及工作和生活摄影中应注意的事项,并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多年的拍摄经验。其中在构图要素方面向我们讲解怎么对景物的抓拍以及怎么用背景烘托主题;详细生动地教授我们如何运用修图软件将图片后期处理,使图片更加富有情感。此外,讲师还给同学们科普了相机的相关知识,让我们了解到在拍摄不同角度、不同远近程度的照片时,应选取怎样的镜头,同学们不停为讲师的精彩发言而鼓掌。在培训的一问一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也得到了讲师的即时答疑。

此次培训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摄影学习的平台,让同学们能初步了解到摄影的相关知识和拍摄技巧,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为生活增添一份光彩活力,为材能学院人才培养增添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