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2016年材料与能源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2016/11/21 09:40:26人浏览

为帮助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能力,以及引导学生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活。我院于2016年11月17日晚上7:00在教二225举办广东工业大学2016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学院辅导员邓莹莹老师、林雨岚老师和张琇滨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嘉宾。

各参赛选手的参赛作品以参赛选手本人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为主题,对自我和外部环境进行全面分析,提出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计划。比赛演讲中,各位选手在对自我的介绍以及分析的时候,把自己的爱好与现实的就业情况相结合,并在专业的岗位与跨行中衡量,以自我的个性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职业道路。详细的讲解提现了选手对自己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视,同样也给在场观众意味深长的启发。

最后,由邓莹莹老师总结发言,首先对各位参赛选手表示肯定,提出这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重要意义与对同学们未来规划的积极作用。其次,提出了选手们的不足之处以及对规划书编辑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令在场学生受益匪浅。最后,邓老师归纳职业规划三点“我是谁?我该往哪里去?我该怎么去?”,从完整性、逻辑性、美观性指出了选手们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对大学生有重要意义的比赛,对自我的规划不仅能减少在读的迷茫,更能有目标地提升自我。相信在场的同学也会对职业规划有个更深的了解,从比赛中收获对自我职业规划的启发。(图/文院学生会、院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