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最美宿舍决赛——掀起她的盖头来

2016/11/28 10:11:06人浏览

   2016年11月18日,我院材能学生会生活权益部于教二224成功举办了2016届最美宿舍大赛决赛。此次大赛有幸邀请了后勤集团的陈雪琴老师,物业公司代表刘永起先生,还有材能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陈灿同学和副秘书长戴志炜同学。本次大赛以“维护宿舍环境,创建和谐友爱宿舍”为主旨,由进入决赛的宿舍展示他们的最美宿舍。
   首先出场的宿舍是西二313,通过播放一段小视频,介绍了各个宿舍成员的个人特点和风格,多方位展示了不一样的西二313。其次是西七313,通过介绍宿舍的“学风文化美”、“精神面貌美”、“舍友情谊美”三方面,展示了每位来自不同省份的舍友之间的融洽相处和学习氛围以及共同的理想目标。接着是西七509,口号是“长得帅也要多读书”,集中介绍了宿舍成员之间的深厚情谊。大赛进行到此处,迎来了一波小高潮,一个叫“比比谁更快”的游戏环节,主持人发起微信群聊抢红包,为活动增添了不少乐趣,激情更加高涨。而紧接着是西七429,开展了他们的“旅行日记”,简洁的介绍了对宿舍空间的充分利用和内建活动。还有西二337的“多元一体化”,意义为来自广东不同地方的舍友,有着共同的目标——考研,介绍了成员之间相处温馨融洽不失和谐。最后是西六519,唯一一个女生宿舍,先是播放了一个颇具趣味性的视频,回忆开学来的共进退,充分展现宿舍的和谐美。在此之后,主办方还献上了为女生准备的女生节礼物。
   活动到此,陈老师和刘总做出大赛点评,点出了比赛的风采和亮点,对各个宿舍做出赞扬和鼓励。同时刘总对宿舍环境做出强调,说明宿舍区所存在影响宿舍美的情况,包括宿舍门口鞋架摆放,和清理“牛皮癣”一样的贴墙小广告,并且希望同学们支持配合,呼吁维护宿舍区公共场合整洁。
   最后,西六519,西七313,西七429分别荣获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西七313则获得最受女生欢迎奖。
   至此,2016届最美宿舍大赛圆满结束!这次大赛让各个宿舍充分认识自身的优点缺点,同时认识到宿舍环境和氛围的重要性,希望校园里所有宿舍,能以优秀最美宿舍为榜样,提高主人翁意识,维护宿舍公共环境,创建和谐友爱的宿舍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