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谈霏玉屑,悦品书香——第四届品书大赛圆满落幕

2016/11/29 10:08:44人浏览

为充分调动广工大学子的阅读兴趣与热情,鼓励大家品读经典,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11月27号晚,我院联合广州市香巴文化研究院于教三104举办了“谈霏玉屑,悦品书香”第四届品书大赛决赛。广州市香巴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明子、办公室副主任刘一凡,以及广州市第二中学邝翠清老师应邀出席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与线下联动的形式,为广大阅读爱好者打造了一个品书心得分享交流的平台。线上为阅读爱好者分享推荐经典书目、提供品书心得的线上分享平台,让众多阅读爱好者在线上的分享互动中碰撞出不一样的思想火花;线下交流展示,则给广大读书爱好者更接地气、面对面地分享阅读感想与思想对话交流的平台。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共有七位选手成功入围决赛。通过精彩的PPT演示和生动的语言表达,各选手将自己所喜爱的经典书籍推荐介绍给现场观众,并精炼地向大家传达出书中特有的精神内涵,与大家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想与思考。现场比赛气氛紧凑而融洽,各选手将书中的思想渗透进自己的言语,用发自肺腑的演讲感染着现场观众,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难忘的读书分享盛宴。

各参赛选手分享完毕后,广州市香巴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明子作点评。他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建立求知时,不仅仅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要多去思考实践,寻找属于自己的文化,培养社会责任感;他还提到,品读经典书籍,要用心领会书籍精髓,让书的灵魂成为常伴我们的精神营养。

至此,“谈霏玉屑,悦品书香”品书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品书分享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倡导广大学子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通过引导大家多深入阅读与思考,有利于提高学生人文综合素质,提高校园文化活动品味,营造良好的校园人文氛围。(文/图 材能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