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第二届就业创业文化节之“创领未来”2019材能创新创业训练营圆满举办

2019/10/21 15:31:45人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能力,我院于2019年10月20日在工学三号馆208课室成功举办了“创领未来”2019材能学院创新创业训练营(提高班)活动。本期训练营由学院创新创业骨干导师张琇滨老师主讲,辅导员姚鸿鹄老师出席了本次训练营,共计11支创业项目团队参加了本次培训。

张琇滨老师针对大学生创业项目规划能力不足、商业思维提升等问题,为大家重点讲解了初创项目团队管理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根据初创企业不同时期的情况,对创业团队进行有效管理与培养。他指出,在准备创业类竞赛参赛的过程中,需要把握好市场痛点与需求、产品服务内容、运营模式与收益、预期规模及潜力等方面;需要拥有执着的创业精神,加强市场调研,充实创业基础知识,做好合理科学的创业规划。最后张老师通过视频向参赛团队展示说明了现场展示和路演的注意事项,并详细讲解了创新创业竞赛的评审规则及参赛准备事宜。

张老师分享的内容丰富详实,热情洋溢、幽默诙谐、妙语连珠的风格,也给参训的学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会重新审视自身项目的不足及发展的方向。本期“创领未来”训练营的开展,有利于提升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知识储备和能力,更是我院就业创业特色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