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青园馨语】材能青园举行新学期第三次心理委员及宿舍信息员培训

2020/12/07 16:02:28人浏览

12月4日晚,我院青园心理辅导站在工三-208课室举行了新学期第三次心理委员及宿舍信息员培训,本次培训由青园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康宇老师主讲,学院心理委员以及宿舍信息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朋辈辅导方式方法为主题,主要分为朋辈辅导的技巧、自身素质要求、工作态度以及如何正确有效处理问题等方面通过系统培训提高心理委员和宿舍长的朋辈辅导能力。康宇老师指出,朋辈心理辅导实质是在朋辈中发生、做到预防发现并能助人自助,要求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要充分发挥朋辈互助技巧尊重、真诚、共情的态度帮助同学学会倾听、掌握好探问的方式方法能够第一时间进去初步的问题判断,做好一般发展性问题的咨询与重点信息的上报。本次培训以理论讲解配合实例分析,将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的工作内容具体化为工作指引,帮助心理骨干同学们加深理解

  本次培训帮助学生心理骨干增强了朋辈辅导工作能力储备了基本技能,提升了情感态度,希望学院学生心理骨干同学们积极配合学院学生工作,共同营造积极健康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