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我院开展交通安全及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2021/03/25 15:02:48人浏览

为切实增强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技能,提高对交通安全和诈骗的关注度与警惕性,323我院大学城校区四号大教室开展交通安全及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我校保卫处梁文锦副处长和交警中队蔡少军警官来与我们交流,我院党委副书记杨小帆、2020级辅导员郑恩航、张向阳以及2020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蔡少君结合大学城校区的实际情况,重点讲述了道路交通安全的法律知识,尤其是提醒同学们注意大货车视野盲区和校园电动车安全,呼吁同学们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远离危险。梁文锦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就诈骗的常见形式及类型作了说明,让同学们对诈骗有进一步了解的同时,提高同学们对防诈骗的关注度。同时,他以真实的案例强调了诈骗的危害以及导致被骗的几种心理,给出对策及建议,加深学生对各种类型诈骗的认识。

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意识到校园安全并非与我们无关”,在了解交通法规和诈骗手段的同时,加深对危害性的认识,防患于未然。此次交通安全及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有效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有力营造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的氛围。我院将继续深化安全教育活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