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驻校民警为我院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2021/04/02 10:03:52人浏览

为普及校园防诈骗安全知识,331下午我院特邀大学城校区驻校民警陈林群警官在校四号大教室开展了一次“防诈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我院2020级辅导员郑恩航以及2020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陈林群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了互联网时代里同学们容易遇到的各种诈骗类型和手法,通过生动的例子告诉学生们遇到类似情况应该如何做出防范和补救。提醒学生们陌生电话不接、不贪小便宜、中奖消息不看、不要随意告诉别人自己的信息,提高警惕别让骗子有机可趁。讲座最后,陈林群跟同学们亲切互动,提问大家讲座中讲述的“防诈骗”知识,同学们积极回应,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通过此次“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对诈骗的形式和常用的手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防诈骗能力。我院将继续深化安全教育活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