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材料与能源学院顺利召开2018级本科生考研动员会

2021/04/20 15:11:08人浏览

418日晚,院在5号大教室开展了2018本科生考研动员会,年级辅导员张琇滨老师200同学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动员会上,张老师主要从“考研动机、考研内容、考研准备和考研数据”等几个方面为同学进行考研辅导动员。他先从继续深造搞科研、缓解就业压力、选择感兴趣的专业、自我实现四个方面分析了考研的常见动机。他提醒同学们要搞清楚为什么出发,才能一步一步走向终点。接着张老师介绍和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和“考研热”现象,用详细具体的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几年的考研招录情况,指出考研的人数越来越多,考研热度越来越高,难度也越来越大,考生的焦虑也越来越重。

针对如何准备考研的问题张老师通过解析考研的时间线、考研考试科目类型、各科考试题型及要素、考研复习规划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满满的考研干货。张老师还鼓励同学们,考研的备考过程非常辛苦,是长期的拉锯战、持久战,也是意志力和体力的考验,要从睡眠、学习环境、饮食、心态、运动多方面调节,释放压力保持健康高效备考。

最后老师详细分析了学院近几年的考研数据,包括招录比、一志愿上线情况、近几年招生简章、专业课复习纲要等指导动员同学们选好目标学校和报考专业,努力做好复习准备。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读研不是大学的终点,而是迎接未来新挑战、新奋斗、新生活的起点,祝愿同学们2022考研成功上岸也欢迎同学们选择报考广东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