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我院学生工作助理委员会文书培训顺利开展

2022/03/28 14:25:38人浏览

3月25日晚,我院学生工作助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材能学工会)在工学三号馆208举办文书培训。材能学工会指导老师刘烨,18级辅导员郑翠平,材能学工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郑翠平对大家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有规范意识,学生工作助理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责,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并注重个人的仪容仪表。二是主动服务意识,即值班期间积极主动为辅导员和学院学生提供帮助,体现材能学工会的服务意识。郑翠平还指出了学生工作助理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培训会上,学工会宣传部部长陈添航、学工会学务部部长戴冕、学工会主任杨夕晨分别就新闻稿撰写、日常学生工作通知要求、学生工作助理值班的要求以及考核标准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最后,刘烨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对学工会作出要求:首先,学工会全体成员必须要熟悉办公室业务,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其次,每一位成员要严以律己,为年级学生做好榜样,为营造良好学风发挥带头作用。最后,要加强团队协作,提高内部凝聚力建设,努力践行传帮带的团队理念。刘烨对学工会全体成员对学院学生工作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协助学院辅导员做好学院学生工作。

  本次培训会议,不仅规范了学工会文书写作,还进一步明确学工会的工作职责及工作要求。学生工作助理们将继续求真务实、严谨细致、高效有序,共同为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