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青园馨语】材能青园心理辅导站举办心理委员及宿舍信息员培训

2022/04/13 16:20:22人浏览

4月8日晚,我院青园心理辅导站于工三-208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心理委员及宿舍信息员培训,本次培训以“朋辈咨询”为主题,由青园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郑翠平主讲。

 培训主要讲解了朋辈咨询基本情况、朋辈辅导员工作定位、职责、八条戒律工作及后续学院的活动安排,旨在通过培训提高心理委员及宿舍信息员的朋辈辅导能力。在讲解过程中,郑翠平老师结合一些具体情境加深了各朋辈辅导员对工作技巧的的认识和理解。郑翠平老师指出,朋辈之间是能最早发现心理危机并及时给予帮助的群体,同时强调了心理委员及宿舍信息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地位,要求大家在工作中及时识别周围同学的异常心理及行为。


最后,青园的同学介绍了本学期的心理活动安排,包括:心理情景剧、心理漫画及心理广告比赛,旨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提高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认识,更好的帮助同学们主动关注自我的心理健康,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其中,提高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并丰富校园生活。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初步了解到了朋辈辅导工作的内容及重要性,提高了工作能力,能够更好地认识问题、帮助他人,主动配合学院学生工作,踊跃参加举办的相关活动,共同营造积极健康的氛围。极参与其中,提高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并丰富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