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展班级风采,树优良学风 --材能学院2021-2022学年班风设计大赛

2022/04/15 14:08:09人浏览

4月9日晚,我院在教四203举办了学院班风设计大赛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汤猛,21级辅导员林雨岚、李绪雄、康宇,21级班主任代表董勇和谭婉怡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及决赛两个阶段,决赛阶段共有8个参赛班级。在展示环节,各班代表通过PPT演讲,认真分析班级现状,提炼班级理念,规划班级未来,展现出新生班级的创造力和凝聚力。在答辩环节,评委老师们和各参赛班级代表就班风建设的意义、目标与创新做法等进行互动探讨,深入交流。

汤猛副书记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班风是一个班级稳定的、具有自身特色的集体风范,是班级的一种风气、风采、风格,对班级建设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只有我们的基层班级是积极、向上的,我们学院才会富有朝气和活力。同时,汤猛副书记对班级建设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打造班级文化。班级文化是一个班级的灵魂,班名、班旗、班徽等均是班级文化的外在表现,要发挥好班级文化凝心聚力的作用;二要树立集体观念。班级中的每个学生,都代表着这个班级,同样,班级风气的好与坏,也都影响着每个学生,对于每位学生来说,要做到"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三是要坚持正向引领。在班级建设中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经过评选,材料类1班夺得冠军,能源动力类5班获得亚军,能源动力类1班获得季军,能源动力类4班获最佳班风人气奖。

此次大赛展示了我院新生班级和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明确了未来班级建设的方向,吸引更多同学共话班级建设、同创优良学风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