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我院举行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2022/05/27 10:46:12人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5月26日中午,我院在4号大教室举办2021级研究生专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暨学院反诈宣传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番禺反诈中心王鑫警官主讲,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梁文锦、保卫处吕启华,学院党委副书记汤猛、团委书记黎展毅、辅导员刘俊君、张向阳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鑫警官与学院师生亲切互动

讲座上,王鑫警官结合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高发的客观形势和发生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件,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概念与特点,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法以及如何精准识别电信诈骗。他深入浅出地解析常见诈骗类型和总结防范要点,采用情境模拟的形式,结合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讲座现场代入感、互动感强,切实强化学生反诈防骗意识,提高学生识骗防骗本领。

王鑫警官与现场师生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有效增加了我院师生的防范电信诈骗犯罪意识和能力,我院将一如既往地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工作,携手共创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