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学讲话·品典故 ——“材能学工读书会”第一期开讲啦

2022/05/29 15:06:17人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加强读书学习,克服“本领恐慌”,5月27日下午,在工学三号馆215,“材能学工读书会”正式启动,第一期读书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林军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汤猛、全体辅导员以及学院学生团队骨干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读书会上,主讲人林军向大家推荐了人民出版社发行的《习近平讲话单行本》(合集)。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至2021年12月,人民出版社一共出版了122种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单行本。这些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涵盖了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改革发展稳定等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后,林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 “学讲话·品典故”为主题,带领大家重温了《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林军谈到,讲话全文着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深刻论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青年如何健康成长”等重大问题,引用了“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等经典名句,生动深刻,展现了高超的思想能力和高度的文化自信,贴进高校工作和师生实际,对我们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每一次学习,都有新的体会和收获。

与会师生围绕主题,积极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大家一致表示,要做民族复兴的追梦者、圆梦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

材能学工读书会”由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旨在加强学院学生工作团队读书学习,着力提高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工作的能力,克服“本领恐慌”,是学院学工读书分享、学习交流的平台。读书会号召学院学工团队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努力做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知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