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简讯 >> 正文

【创享社杯】系列活动——广东工业大学“祈信杯”校企联合创新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3/05/18 09:07:14人浏览

513日,广东工业大学“创享社杯”系列活动之祈信杯校企联合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工大创谷融合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广州祈信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赞助举办,材料与能源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联合承办广州祈信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梅芳、广东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行政副院长许金镇、广东工大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良浩、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邓建华、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黄灿军等出席活动进入大赛决赛的12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材料与能源学院袁启欣老师主持。

本次大赛以室外炉具研发创新大赛为主题,经前期学生队伍自主申报、专业教师指导及学院初步筛选、复评,共有来自校内18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大赛现场如火如荼,热火朝天,各队伍围绕炉具研发的新材料、新技术、新结构、新功能、新外观五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展示和答辩,选手思路清晰,发挥出色,切实彰显了青年学子奋进向上、追求卓越、敢攀高峰的青春风貌;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一一点评指导,提出许多建设性建议,并从资料完整性、创新型、实用性、可操作性和视觉性五个维度对参赛作品进行提问和打分。

在大赛总结环节,许金镇对广州祈信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肯定并称赞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他指出创享社系列活动是广工-华为创享社各类学科竞赛和校企联合竞赛的统领,旨在以企业的技术需求、项目发展为竞赛题目,引导学生面向产业,开展“真刀实枪”的创新研发,提升学生项目实战能力。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创享社,参与到创享社的各项活动,以问题为导向,以兴趣为驱动,聚焦产业需求和面向未来的人才需求,提升产业经验和解决产业问题的能力,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大赛充分体现了创享社杯系列活动的实践育人功能,引导和激励广大学子综合应用所学知识开展创新实践活动,培养学生自主思考习惯、动手实践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同时也为企业集聚高校学子创新思路,挖掘适合公司发展优秀苗子提供桥梁与纽带校企联合竞赛成为企业与高校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广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