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学术活动 >> 正文

名师大讲堂(九十五)----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聂超群研究员谈动力—推进技术基础科学研究的体会与思考

2017/05/23 14:34:23人浏览

       5月11日下午,我国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领域的知名专家、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聂超群研究员应邀在工学三号馆219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动力—推进技术基础科学研究的体会与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陈颖院长主持。
      此次讲座中,聂研究员着眼于国家发展现状、重大需求等战略高度,结合自身团队多年来的基础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经验,深刻讲述了我国当前动力-推进技术发展现状及今后发展所面临的主要问题,表达了自身对国家硬实力提升的重大关切,并强调基础科学对国家产业升级与实力提升的重要性。此外,聂研究员作为工程热物理领域的知名专家,对在场的年轻师生能够深入基础研究前沿,给予了极大的鼓励和支持,同时也坦诚地与大家分享自身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切身经验和体会,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细致而深入学术研究探讨。聂老师的报告极具启发教育意义,各位在场的师生对此也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与兴趣。(文/罗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