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研究生文体活动 >> 正文

辩理古今,论道材能——材能学院首届研究生辩论赛

2015/04/17 16:12:25人浏览

为更好地组织学院研究生参加学校研究生辩论赛,学院研会于4月22日晚在工三217举办了一场以“研究生宽松式教育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为主题的辩论选拔赛。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吴其光老师,学校研究生会主席肖俊兵,上届校辩论赛最佳辩手涂文彬以及学院研会成员等出席并旁听了本次辩论赛。

赛事开始之前,吴老师和校研会主席肖俊兵分别致辞,预祝学院首次研究生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接着,所有到场人员为四川雅安地震默哀一分钟,对所有罹难者的表示深切的哀悼。随后辩论赛正式拉开序幕,本次辩论赛首先由双方陈述自己的观点,接下来相互提问回答。双方一辩以简要陈述进行开篇立论,然后双方二辩彼此反驳,比赛的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辩手引经据点,旁征博引,四两拨千斤,一次次针锋相对,又一次次化险为夷,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辩论,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双方辩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唇枪舌战,最终由评委和现场观众评出了本次赛事的胜方和最佳辩手。评委们对双方辩手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他们在即将开始的校辩论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院争取更大荣誉。